漸漸消失的[人情味]

2008031010:00

今天開著車子送貨的途中天空突然飄下雨滴.本來
陰陰暗暗的天氣果然下起與來了.正在車上的我搖起了
車窗聽著廣播.享受著這雨中難得的悠閒.突然從巷弄之
間傳來了陣陣的呼喊[雨...來囉!].這句話讓我有種莫
名的感傷.也勾起了我一絲絲的思鄉情懷.
以前在我們南部的鄉下.不過只是一個小村莊.小社
區.左右鄰居的感情非常熱絡.串串門子話話家常是家常
便飯的事情.每當天空下起雨來便有鄰居大聲吆喝[雨...
來囉!]無非是在提醒左右鄰居們衣服該收了.晒在廣場的
穀物要趕快收了.雖然只是一句脫口而出的話.卻也充滿對
周遭朋友的提醒及關懷..
來到北部也已經七個年頭了.感覺人與人之間總是缺少
了那莫一點點的[人情味].繁重的工作忙碌的生活讓人無法
停下腳步.每個人總是為了三餐.小孩的花費.個人的享受而
努力著.卻也忘了注意一下生活在周遭的朋友及鄰居.少了那
莫一點點的互動關係...
今天無意間在我耳邊響起的這句話.讓我心情久久無法平
息.或許該停下來注意一下社區的人.事.物.或許該多付出一
點關心.或許更該回去走走了.順便看看一些老朋友.老鄰居.
看看那個讓我懷念的老地方...